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色彩夏日今夏流行彩妝


要擁抱可愛的夏日,便要趕緊為粉臉撲上色彩。但夏日的色彩如此豐富,我們應該如何去選擇呢?


步驟1:潤膚
潤膚是上彩妝第一步,也是決定妝容好壞和持久與否的關鍵。方法是將潤膚露塗抹整臉,尤其應在易乾部位如鼻翼兩側、T字部位和眼底眼角加厚。

步驟2:粉底
粉底刷是上粉底最好工具,它能確保粉底遮蓋力和均勻度。刷完底層後可用三角海綿進一步塗抹均勻。

步驟3:遮瑕膏(concealer)
遮瑕膏能幫助進一步遮蓋臉部暗沉和瑕疵部位,刷在眼瞼上,一方面改善膚色,另一方面可以讓眼影的色彩更突出。其他上遮瑕膏的部位還包括嘴角、下巴和眼底。但眼底需要等到眼影上完後才塗抹。

步驟4:散粉
散粉可幫助進一步均勻粉底,並且給予膚色一種拋光感。上散粉,使用大刷子較粉撲更好。
不過,化妝刷需要經常清洗才能保證其效用,一般一周需洗一次,使用柔和的皂液即可,也可購買專門的化妝刷清洗液。

步驟5:眉毛
眉粉或眉筆均適合,視乎個人習慣。不過一般來說,眉粉看起來更自然。畫完後可以略用一點睫毛膏輕刷,以增加立體感。

步驟6:眼影
今夏,任何帶珠光的淡色(sheer)都堪稱時尚之色,而淡粉紅和淡紫則尤其受人歡迎。
珍珠色作為底色,刷滿整個眼眶,包括眉骨處;然後使用淡粉色為主色,覆蓋眼瞼部位。

步驟7:眼線
畫眼線的眼線筆和眼線液都很好用,但考慮到不破壞模特兒的青春氣質,Jason使用了相同的眉粉來畫眼線,以達到自然與和諧的整體效果。

步驟8:睫毛膏
將眼瞼輕輕提起,刷上睫毛膏,尤其在刷睫毛根部時略略用力。

步驟9:遮瑕膏
待眼部的妝都完成,使用一把乾淨的刷子,將落在眼底的眼影刷去,就可以在眼底刷上遮瑕膏,以遮蓋黑眼圈和眼角細紋。除使用刷子外,也可以用無名指輕輕拍開遮瑕膏,最後上一些散粉就可以了。

No comments: